pretty code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第一支 UEFI Application - Python code

最近有一個需求

希望使用者設定完參數後
可以連續做一定次數的測試
其目的是希望測試結果的穩定性

平常我們初始化測試都是透過 Web-UI
不過骨子裡其實也是走 HTTP Web API 模式
故在 UEFI 下使用 C 寫並不是太困難

由於還有 download 測試報告
並做一些 disk 資料夾的備份等工作
我最後還是決定使用 Python 來撰寫

不得不說
使用 Python 開發真是飛快
我先在 Windows 下寫好花不到半天
遇到不會的就用關鍵字 google

不過實際跑在 UEFI Shell 上
才發現會遇到一些坑

幸好我的程式每個功能都是 function
只要修改幾個 function 即可
但前提在測試時,不要一次跑完
不然根本不知道程式那邊出錯

目前已知問題有
1. os.rename 會使得原始檔案不見
2. copy_threee 也有同樣的問題
3. 點開頭的檔案在使用 Shell command cp 時會有問題

雖然說來輕鬆
但我可是加了 2 小時班
如果 Python on Windows 我給 90 分
Python on UEFI 我只會給 55 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