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20 年終讀墨購書金額統計

雖然現在才 12 月初,但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這個月應該不會再買書了,使用自己的工具統計一下整年購書金額。

整體來說,今年金額又比去年增加,去年金額還包括了一筆 $13,500 的 mooInk Pro 10 吋機器,故今年多購買了 $14,000 左右的書籍。

尤其上半年時,把一些漫畫收齊,還買了一堆浩基哥的書,接著又趁著類似商管書籍折扣的時候,買了一些有興趣的書。因此上半年的購書金額已經超過 $32,000。

至於下半年時,雖然有週年慶等活動,但我都沒有興趣,再加上讀墨桌面版軟體改版,故 10 月的購書金額才會驟降,一直到 11 月有了更新版後,才又開始恢復買書。

雖然又比較有興趣買書了,但頻率我想應該會再降低,畢竟一些新書對我都沒啥吸引力。有時候還是老朋友比較對味,下半年我覺得最好看的書應該就是李查德的《過去式》,其它像是《零規則》、《軌道》、《借殼上市》等書籍,都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

另外,今年還購買了一些以前購買紙本書後因為收納空間不足丟掉的書,雖然像《饑餓遊戲》之類的可能也沒有時間再看,但還是希望買回來當作紀念。其中《火星任務》因為貪便宜已在中亞買過,但我在下半年還是狠下心的的趁著週年慶再把它買回。目前想再購回的大概只剩藤井樹和傑克李奇系列吧?前面一個是因為缺錢,另外一個則是因為沒電子書。

撇開讀墨不算,其他平台印象中加起來應該沒有超過 20 本書,大部份都是技術書籍,其中 Google 圖書就買了約 $3,500。雖然 Google 圖書技術類書籍都是 PDF 居多,但因為便宜還是買了一些。

總之,今年大概就是這樣吧,希望明年會有更多讓我驚豔的書吸引我購買。

2020/12/24 更新

後來為了測試緣故,還是又買了幾本書,到年底還有幾天,應該不會再增加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