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嫁衣神功‧如意之境

嫁衣神功是天下間至剛至猛的武功。

取名嫁衣乃是"為他人作嫁衣裳"之意。

這嫁衣神功練成之後,真氣就會變得如火焰般猛烈,自己非但不能運
用,反而要日日夜夜忍受它的煎熬,那種痛苦實在非人所能忍受,所
以他只有將真氣內力轉注給他人。但若要練成嫁衣神功至少也要二十
年苦功,又有誰捨得將如此辛苦練成的功力送給別人。

嫁衣神功轉注給第二人之後,他本身固然已油盡燈枯,第二個人卻可
受用無窮。

嫁衣神功太過猛烈,所以練到六七成時,就要將練成的功力全都毀去
,然后再從頭練過,此一方法即為"欲用其利,先挫其鋒。"

嫁衣神功經此一挫,再練成後,其真氣的鋒稜已被挫去,但威力卻絲
毫末減,練的人等於已將這種功夫練過兩次,自然摸得更熟,非但能
將之發揮最大的威力,而且可以收發由心,運用如意了。

欲練嫁衣神功以達天下無敵的境地,必先使自身受盡煎熬,再嘉惠他
人,方能達到功力收放自如、天下無敵的如意之境。



雖然只來得及將該看的書看過一遍,有些也還來不及背起來,但我已
經盡了我最大的努力,無愧於心。

以前總認為台灣的考試很機車,總是在考死背,沒想到高普考的題目
還蠻有水準的,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無聊。

也許這兩個月來都沒在寫程式,但現在的我反而比以前的任何時候,
都還想寫程式。

不過,不要逼我看卡諾圖畫簡和正反器呀!

看就看,誰怕誰?

畢竟現在的我已經進入如意之境了 ...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