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2024 week 23 新玩意

01. DC log level information

這兩天突然發現自己移植的 DC script 居然都沒原始專案的 log 輸出?明明該有的 output 檔案都在,但不論是螢幕還是 log 都看不到執行該 command 的顯示!

本來以為是自己多下了一個 tee -i 的參數,從 man 中又看不出有什麼關聯?

終於在昨天中午想通了,一般來說,我們會用 -f script 的方式來執行 DC,如果該 script 裡面有 DC command 便會顯示執行結果。

但我的 script 裡面又帶了一層 script,我真正的 command 都是位在第二層,所以當然什麼都看不到,也算是學了一課。

02. MBFF 

2010 我就有看到台大學生的論文在研究這個,所以應該不是新東西?難道 IC 產業是學術跑在實務前面?

03. Verilog Parser 待釐清事項

之前有簡單寫個用 Rex 來 parsing netlist 的 parser,雖然我只是測試抓取的部分,並未實際去產生對應的資料結構來儲存資料,實測的結果都不需要 3 分鐘。

昨天拿最近用 DC 跑完的 netlist 測試一下,速度依然很快,但在我只建 3 條表示式的 rule 中,就有兩條有些 statement 語句判斷不到,印象中我有處理 escaped identifier 這塊,DC 又有 rule command 可以避免使用奇怪的命名規則,理論應該會比 yosys netlist 來得好才對?改天 EDA 文件看煩了再來試試。

回到 pyverilog 本身,使用 lex/yacc 的方式應該是最正規了,問題是出在 match token 速度才那麼慢嗎?還是在 Python 建資料結構時 constructor 拖慢了速度?

明明其他 EDA parsing 都只花了不到 5 分鐘,難道只是 C/C++ vs Python 的差異?

昨天沒想到,現在 Profile 功能應該已經內建在 Python3,跑一下就知道原因發生在哪?

04. Windows 11 升級

最近微軟不知又發什麼神經,Team Classic 又要改版,偏偏新版又跟著作業系統,而我的電腦就是屬於需升級的那批。

之前為了加速開發,自己買了一顆 SSD 當作業碟,才發現空間已經用了快一半!既然現在已經轉部門半年了,很多軟體跟資料都用不到了,便趁此機會把軟體都移除,目前已用空間還有 15X G,但已經比之前好多了。

不過貌似 Windows 11 升級檢查軟體在 IT dc 環境下不能執行?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否能升級,但單以 CPU 來看我的 10 年前電腦應該是不在支援清單中。

算了不升級也好,還要浪費半天時間不能做事,抱電腦回來又要再花半天整理工作環境,幸好目前部門我只需要 Vim,Python 跟遠端登入軟體即可,應該不用像以前一樣一堆東西要裝。

下次線上上課只能用 Team Web App,但要記得使用 FireFox,不要用 Chrome,不然就會像某年上資安課一樣一直斷線,被人事判斷沒有上課,導致一樣的課上了兩次,追根究柢都是微軟寫的軟體不好XD

沒有留言: